《為什麼我選這間舖?》揀舖十大禁忌

還記得四年前,我跟「壹週刊」拍了一條影片《揀舖十大禁忌》(有興趣可觀看:https://youtu.be/RXQr3TBZBd4),我現身處在荃灣路德圍,是全港其中一個人流最集中、舖價最貴的地方,且看看路德圍的舖位有沒有犯下這《揀舖十大禁忌》!

禁忌十、斜路

平路的舖比斜路的舖更值錢,因為當人踏斜路的時候購買意欲就會下降。蘭桂坊是個個別例子,但其他地點一般來說是路越斜越差。至於路德圍呢?道路都很平坦!因此人們會留下來消費。

禁忌九、西斜

「陰陽街」通常是西斜那邊叫作陰街,意思比較少人走。商舖落在西斜位的話,門口人流較少,冷氣用電又相對多,貨品損耗又大一點,聘請員工都比較難。至於路德圍呢?需要看哪一邊,幸好我選的這間舖向東,沒有西斜問題。

禁忌八、樓梯

人的天性是捨難取易的,如果商舖須走超過三層樓梯才能進入的話,我一般都會避免。走多過三級樓梯以後,我認為其後每級樓梯會令舖價下跌5%,幸好路德圍的舖一般都沒有樓梯。

禁忌七、欄桿

最好的舖就是人們能四方八面進出暢通無阻,但如果前面有欄桿阻礙,人們要被迫繞路過去,生意就很容易被左右兩旁的舖先截獲了。不過,路德圍這間舖就沒有欄桿遮攔的問題。

禁忌六、行人路窄

商舖最好前面的行人路起碼有兩米闊,有空間讓貨品擺放出來之餘(執生情況下),行人還有位置走。路太窄的話,人們即使想停下來多看兩眼都不能,這樣就「旺丁不旺財」了。路德圍每間鋪前面都起碼有十米八米寬,非常好。

禁忌五、旁邊有厭惡性行業

如果你商舖旁邊是間棺材鋪、賣臭豆腐或者豬肉檔都好,店舖掛著幾條豬腸多不雅觀,我都一般會避免。至於路德圍這間舖呢?鄰近兩邊商舖都算很不錯。

禁忌四、電力變壓站

我會避忌電力變壓站旁邊的舖,因為新聞常常報導電磁輻射可能長遠影響健康,幸好路德圍沒有變電站。

禁忌三、內彎舖

人們通常都看不到往內彎的商舖,假設你在道上左轉時,眼晴往前看,你左邊的舖位便處於盲點位,你很難在左轉的時候整條脖子扭向一邊看到內彎的商舖,內彎舖價值因此比較低。而路德圍的路一般都是筆直四方的,沒有內彎轉。

禁忌二、電單車車位

電單車泊在路上令街道空位參差不齊,行人須左穿右插,擠進電單車之間的空隙才能進入舖位。幸而路德圍這間舖很開揚沒有這個問題。

禁忌一、「頂心杉」

商舖打開門口做生意,有枝主力柱插在門口,風水上甚麼財氣都被欄住了。幸好這間舖基本上四面歸邊,無柱甚至無橫樑,做生意自然順風順水。

以上就是《揀舖十大禁忌》,有時候很難避得過全部吧!老實說,這麼多年來我也曾經中招,最要緊是懂得相對地調整一下價錢,因為「便宜」可以解決所有問題!

幸而路德圍這間舖,十招全都不中:無斜路、無西斜、無樓梯、無欄杆、無行人路窄、無旁邊厭惡性行業、無變電站、無內彎、無電單車位、無頂心柱。現在你明白了為什麼我選這間舖吧!

這間舖原叫價5000萬,現減至4680萬,租金10萬,生約11萬。有興趣聯絡我們同事們。更多舖位資料,按此

查詢盛滙商舖:https://bwfun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