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買這間舖?》舖位的生意須配合車站位置

舖位鄰近車站比較值錢,只因兩大原因: 「吸人」及「留人」。一般行人,步行每兩、三秒就會經過一個舖的門面。除非特意去光顧舖頭,若只是路過的話,在兩三秒內就要決定要不要進去消費,因此門面只值兩三秒的價錢。

有車站代表能吸引人流,等車、上車、下車等活動自然令消費機會率大升。尤其是等車回家,一等就15分鐘至半小時,「留人」則引發更大機會消費,鄰近的店舖最適合作外賣和零售,因為客人可以直接買食品及貨品回家。而鄰近去程的車站則不值錢,因為通常人們回程才會消費。

如果公共運輸停在路邊等客,難免會降低舖面廣告效應。車站一般分四種: 巴士站、小巴站、的士站和電車站。最好的車站是上落了客後,車輛即駛走,這樣車輛不會長時間擋住門面。巴士很少長泊在街等客,巴士站附近的舖只要不是整個廣告牌被擋在門面,舖價就能多出兩、三成;的士車身細,停車等客問題不大;小巴長泊不罕見,最常見於花園街、觀塘宜安街、元州街、渣甸街等;電車則車身又大又礙眼 ,例如在西環吉席街,電車可以完全擋住舖門。然而,舖附近有車站總比無車站好,因為車站會「吸人」及「留人」。

舖頭做的生意要配合車站位置。做點心、小食、外賣、家品零售生意的,能買完即走;做髮廊、美容、按摩店、醫務所等服務性行業的,開在車站附近則浪費了人流,建議可以租大街遠一點的省下租金;做較高級的餐廳及零售的,建議開近車站但不是面對面,門面較開揚就會較佳。

為什麼我買旺角花園街這間舖?因為點心店適合花園街這裏的小巴站人流,尤其是晚市, 因此租客即使肺炎疫情都決定續梗約多兩年,再加多一年生約。

舖位詳

旺角花園街108號地下連入則閣,地舖建築面積約 1000 平方呎,入則閣約 800平方呎,門闊約15呎 ,深約60呎,附設來去水、三相100A電及洗手間。

他日的旺角不會比今日差,一通關就會升。這間舖原叫價6000萬,疫情價,現減至4800萬,有興趣聯絡我們!

查詢盛滙商舖基金:https://bwfund.com/f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