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買這間舖?》 買舖要考慮三大面積!太古王國街市舖

常常有讀者問我為什麼要購入某間舖,但買舖原因林林總總,很難一時三刻就全部都解釋到,而每間舖都有其特別之處,為了讓大家更了解我買舖的考慮因數,新系列《為什麼我買這間舖?》將以每單成交商舖作個案分析,今集就跟大家說說我購入的太古王國街市舖。

舖位詳情
鰂魚涌英皇道993-997號得利大廈地下15號舖連閣樓,建築面積約960 平方呎 + 約820平方呎入則閣,門闊約 21呎,舖深約32呎,差餉每季$3,480(未扣除差餉寛減),管理費每月$370,三相電力100A(地舖)+三相電60A(閣樓),租客唐順興燒味連鎖店,租金每月租$80,000全包至2025年3月31日,生約租金每月$88,000- $92,000全包至2028年3月31日,可以物業或股份買賣形式。

買舖要考慮建築面積、實用面積及可營業面積!街市舖,不單單看舖內建築或實用面積,最重要的是「可營業空間」 ,當中包括門前、小巷、天井、自建閣樓等可擺貨位置,往往較舖內面積大一至兩倍。當然,檔主要懂得「執生」。

為什麼要懂得「執生」?原因有二:(1)擺出門口的貨品最醒目、(2)絕大部份街市舖(除非現場製作)都不需要出食牌,貨品都會擺放出來而不怕被扣分。食環處執法人員一般都明白街市檔檔主要為謀生計,通常只會勸喻兩聲,叫他們放整齊點就可以了,尤其是內街的街市舖。雖然也有檢控,但不是最多,當然沒有明文規定容許,所以檔主能「執生」的話可用位置就多很多了!

港島有三大露天街市: 北角春秧街、筲箕灣金華街、鰂魚涌英皇道街市都有很多貨擺放出來。

因此我購買這間鰂魚涌英皇道街市舖,整段能「執生」的話,可營業空間將遠大於舖內建築或實用面積,令營業呎價更便宜!剛引入連鎖租客唐順興燒味,原叫價3500萬,現此舖放售3200萬。

查詢盛滙商舖基金:https://bwfund.com/f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