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個租舖陷阱: 第10個 – 留意成間舖是否僭建

租舖一百個陷阱同你逐個拆解,今天介紹第十個:租舖時小心留意你的舖是否僭建。

不要以為租舖有瓦遮頭就是合法經營,除了舖內或舖外可能會有僭建物,舖位本身都有機會是僭建出來的。片中我介紹了大埔某區內的地舖,於天井位置內有一些地舖是僭建出來的。這裡的地舖應有盡有,既有水族館又有飲品店,但其實圖則上這些舖位位置應該是露天的,商舖都好可能違規。而僭建舖是不能獲批任何牌照的,所以這些舖頭是不是持牌經營都存疑!

假若你在此租舖,已經把舖位都裝修好了,但萬一屋宇署突然查舖,認定你的舖位為僭建並對公眾構成危險,立令要把它拆了的話,你就血本無歸了!保險公司可能都不會作出賠償。

所以租舖前你千萬要弄清楚舖位是否合法。在承租前,你可以瀏覽屋宇署的 Bravo查核圖則細節(www.bd.gov.hk),就會知道哪些是合規、哪些是不合規了!租舖不要貪小便宜,以為天井舖有屋頂就沒有問題,沒有做好功課就花一大筆錢投資裝修,假如收到屋宇署的清拆令,就大事不妙了!

我們盛滙商舖基金由2016年推出以來已經買了60間香港街舖,而長遠目標就是買入1000間香港街舖,經我們買舖可以確保所有法規一定跟得足!如果你想租舖做生意,我們更有全港首創「服務式商舖」,有什麼風險會跟你解釋一清二楚!所以無論買舖或租舖,你都可以找盛滙!一百個租舖陷阱下集繼續跟你數!

查詢盛滙商舖基金:https://bwfund.com/f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