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個租舖陷阱: 第9個 – 留意前面長期泊貨車

租舖一百個陷阱跟你逐個拆解,今天介紹第八個:舖位前面有沒有長期泊大貨車。

無論你經營任何類型的生意,只要你選擇地舖,都不外乎兩大原因:(1)為了賺錢(2)為了廣告效應,令你的品牌增加曝光。

你租舖打開門口做生意,如果舖前長期泊了架大貨車,門面常常被擋住了,本來吸引人眼球的招牌也失去了效用,那麼你租的地舖就得不到廣告效果,因為沒有人看到貨車背後原來有間商舖,更不用說吸引人流、招徠顧客做生意了!更可怕的是,如果貨車經常在你所租的舖門口上落貨,或者做廢紙回收,令你舖頭的門面烏煙瘴氣,人客也會卻步,你經營的生意亦不堪設想!

以旺角洗衣街90、92號舖為例,明明位置坐落在旺角中心地帶,屬非常旺的一段,卻經常「開一間,關一間」,為甚麼呢?之前TVB一個電視節目,訪問過曾經租過該位置的夾公仔機舖租客,其開舖和倒閉之間的時間也是短得出奇,可謂曇花一現,為什麼呢?就是因為該舖門口長期有輛貨車做回收,把門口遮了,嚴重地影響生意。

貨車長期擋住門口,不但令租客的品牌得不到任何廣告效果,更嚴重地影響他們經營的生意。對業主來說,舖位亦會變得相對不值錢。所以即使位於旺角核心位,租舖也有機會中陷阱!而舖前的貨車便是一大陷阱,擋住人客進入舖頭,令廣告效應盡失、生意都難做了!

查詢盛滙商舖基金:https://bwfund.com/f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