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舖出牌最重要因素

商舖已出牌,租舖猶如鑽石獲得GIA認證,租值可以提高。兩者不同的是:大部分鑽石均能取得認證,但租舖注意許多商舖都出不了牌。
 
那麼,如果一間商舖要出牌,最重要看什麼?

A.    前後門
B.    來去水
C.    屋宇署圖則

答案不是A。很多人以為出牌必須有前後門,這是常見的謬誤。如果舖內容納不多於30人,便不需要兩個逃生門;即使多於30人,只要門面夠闊(約廿呎以上),亦無需設前後門。 

答案也不是B。除非租舖香港的食肆,那麼「風火水電」設備必須齊備,來去水必不可少。但若然租舖香港的補習社、按摩店、藥房、找換店等,一般對「來去水」都無特定要求。基本上,租舖注意借到洗手間便可以。

答案正是C。基本上所有生意的牌照也須參考屋宇署圖則及入伙紙。如物業用途是住宅的話,是出不了牌的。當局會依圖則審視僭建物,有便需拆掉;相反若橫樑或主力柱遭拆除,申請牌照者便需重新興建。

因此,為自家商舖出牌的第一步,是先登入屋宇署百樓圖網站獲取圖則。
 
查詢盛滙商舖增值基金>> https://www.bwfund.com/fund

如你想知道多些「八八卦卦」的市場資訊,可以WhatsApp我李根興(+852) 90361143,我可加你入 《李根興「堅堅流流」商舖資訊》 Broadcast Li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