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舖VS做生意的選址策略

新城財經台《新城地產街》主持林潔瑩曾問我一個問題:Edwin,做生意與買商鋪,選址策略是否一樣?

筆者的答案是:十分不同!
租舖做生意的目的,是賺錢。

如果你是初次創業,只能選一門生意去做,應該選一些民生地段租舖,取其租金較平,競爭較小,讓你可站穩陣腳。倘若生意有成,來日多開十間八間分店,再考慮進駐核心地段,才具生存的競爭力。

所以你租舖注意一下,民生地段的小生意,往往一做便十多廿年,甚為平常。反而租舖香港核心地段的商戶不斷轉變,皆因競爭太大。

買舖是另一種思維。假如你有一筆錢,那這筆錢只能購入一間商鋪,那應該盡可能買入「靚地段」。在核心地段營商,通常是為了三大原因:一、賺錢;二、賣廣告;三、滿足感。

舉一例子,在蘭桂坊租舖開一家酒吧、餐聽、花店,這家店即使賺不了什麼錢,也可以宣傳公司品牌;即使宣傳效益不是真的那麼大,店主也大可向他人標榜炫耀,提升個人地位。這種滿足感是無價的。
當然,誰不知「阿媽是女人」,這些核心地段的商鋪買賣,等閒也要幾千萬甚至數億元,不是人人也買得起。所以盛滙商舖基金的設立,便是提供渠道,讓投資者擠身購買這些「靚地段」商舖的行列。

查詢盛滙商舖增值基金>> https://www.bwfund.com/zh-HK/fund

如你想知道多些「八八卦卦」的市場資訊,可以WhatsApp我李根興(+852) 90361143,我可加你入 《李根興「堅堅流流」商舖資訊》 Broadcast Li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