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通關超旺,舖市三大啟示!

 

澳門通關之時,我也和我的小女兒Carol到了澳門氹仔官也街逛街(影片攝於2023年1月15日星期日下午3時,由Carol負責拍攝),當中有3個啟示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三大啟示之中第一就是,當大陸和澳門免檢疫及免核酸檢測通關後,對澳門的刺激可謂立竿見影,街上即時變得很熱鬧,行人接踵而至,當中從內地到澳門旅遊的遊客尤其多。看到租客忙得不可開交,有助當地商舖市場信心回穩。

第二啟示就是,由於內地經濟還未復原,高價消費品例如燕窩、冬蟲草、珠寶等仍未得到旅遊客的青睞,現在旅遊主力的都是中低檔的消費品,例如小食、日常用品、手信等,一通關有很多人慕名排隊光顧地道小吃,我和Carol也連續兩日吃了豬排菠蘿包,所以這些店舖相對較早復常,相信通關初期的香港也會是一樣,也是中低檔消費品的生意會領先回升。

至於第三個啟示,其實可以想像澳門就類似香港的旅遊核心區(例如旺角、尖沙咀及銅鑼灣等),香港通關之後也好像澳門一樣遊客再臨,核心區也一定首當其衝率先復常,香港核心區街舖必定會帶旺整個舖市,可以說最差時候已過去!

查詢盛滙商舖網頁:https://bwfun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