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nford 創業第一課: 兩種思維

創業的兩種思維

在一次到史丹福大學出席「Entrepreneurship Boot Camp」(創業訓練營),Professor Baba Shiv 指出,創業者可分為Type 1 和Type 2 兩類。

這兩類創業者分別為:

Type 1:Afraid of Failure(害怕失敗)

Type 2:Afraid of Missing on Opportunities(害怕失去機會)

Type 1 和Type 2 的行為表現

後者為「成功者」,「失敗者」通常都是前者。以「Call 客」(電話銷售)為例,Type 1 打電話給別人時,無論對方是供應商或生意伙伴,同樣擔心失敗,於是擱下話筒,不敢致電對方,白白錯失做生意的機會。

Type 2 因怕失去機會,即使可能被客戶拒絕,心想:「說不定功說服購買我的產品!」於是膽粗粗拿起話筒,不怕失敗。

Professor 的一番話,亦令我反思:自己是哪類創業者?無疑許多時我都怕被拒絕。如果換上Type 2 的勇氣和心態,我便會毫不猶豫地馬上致電人家。

你是Type 1 還是Type 2 ?給你好好反思一下。

節錄自《李根興的生意哲學》,購買按此:https://edwinlee.com.hk/category/%e5%87%ba%e7%89%88%e6%9b%b8%e7%b1%8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