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gship 旗艦店與一般商店的分別

租值估算

舖位出租時需注意影響租值的因甚多,廣告效應是其中一種。你可知道,Flagship Store (旗艦店)與一般商店,商舖租金佔收入比率有何分別。
 
早前筆者與零售專家、曾服務許多國際大品牌的Thomas Shilvock談及此話題,他指出,倘若商舖出租所經營的是FlagshipStore,「賣廣告」是營運重點的話,商舖租金佔收入比例住住高達三成至三成半,基本上無錢可賺。唯當一個品牌開設旗艦店後,位於其他區域的分店,便會受惠於廣告效應而有利可圖,那些分店的租金佔收入比例約一成至一成半。

租值估算

所以商舖出租,必須知道租戶用以經營旗艦店還是一般商店。如果是旗艦店的話,租客的承租能力可能非常高;但一般商店的話,商舖租金佔入頂多15% 而已。
查詢盛滙商舖增值基金>>https://www.bwfund.com/
如你想知道多些「八八卦卦」的市場資訊,可以WhatsApp我李根興(+852)90361143,我可加你入 《李根興「堅堅流流」商舖資訊》 Broadcast Li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