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的舖內配套要求

租舖注意餐廳食肆對商舖的配套要求,較其他行業來得更高。


先談後巷。讓我們來談談一個傳統的餐廳後巷:租舖的租戶要成功為食肆出牌,少不了附有一個男廁及一個女廁,而許多傳統餐廳的廁所都是位於後巷處。許多時候,食客會發現其中一個廁所要不是維修中,便是放滿雜物無法使用,變相只剩一個廁所。香港寸金尺土,這是常見現狀。
 
根據法例,天井要「通天」,不可有僭建物。如果你目標商舖的後巷天井安裝了僭建物,如是續牌還好,若欲出牌或轉牌就有一定難度。
 
不少傳統餐廳也設前後門,這代表此商舖可合法設堂座容納30人以上。如果商舖沒有前後門,意味著非常不利於經營食肆。

再談談地面:基於衛生理由,廚房裡不能見到沙井,不過沙井若位處後巷或天井倒沒問題。
 
另外,租舖香港的食肆出牌,一般不可有自建閣樓,因此許多餐廳的樓底特別高,原因在此。
 
查詢盛滙商舖增值基金>>https://www.bwfund.com/

如你想知道多些「八八卦卦」的市場資訊,可以WhatsApp我李根興(+852)90361143,我可加你入 《李根興「堅堅流流」商舖資訊》Broadcast Li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