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舖注意事項: 風火水電煤,申請煤氣5步曲!真實個個案分享:粉嶺和隆街8及40號前後舖

 

租舖注意事項,當然就有風火水電煤,即通風、走火、來去水、電力(單相/ 三相)、煤氣。今集用真實個案—粉嶺和隆街8及40號前後舖,分享申請煤氣5步曲!

香港很多商舖,例如美容、補習社、髮廊、零售店、咖啡店等,一般不需要用到煤氣,但大型食肆例如中式小炒則用煤氣較多。如果做生意配套齊備,風火水電煤樣樣通,自然事半功倍、生意興隆!現在就跟大家在和隆街這間地舖,同大家講講申請煤氣5步曲!

(1)知道煤氣覆蓋

留意大廈或附近有沒有煤氣,可以看看舖附近私行人路以及後巷地下,有沒有煤氣(GAS)的蓋面,你也可以打電話問問煤氣公司,有關大廈的煤氣供應資料。

(2)聘請認可工程公司

致電煤氣公司工商業咨詢熱線29633300,預約師傅落現場勘察。由於煤氣公司外判這些工程,所以每一區都有不同的外判承辦商或組別聯絡客戶,預約時間到現場檢查及負責日後的工程。

(3)安裝煤氣設備

看當天現場實境時,煤氣承辦商會跟客戶看看舖前或舖後,抑或其他地方根據現場實際情況去安裝煤氣喉,例如現場沒有牆承托喉管的話,就要先起牆;又或現場有其他物件阻礙喉管通過或安裝,就要先拆除等。

(4)如大廈現沒有煤氣管直達,需另行接駁

若現場大廈沒有煤氣,師傅會研究旁邊的大廈有沒有煤氣可以接駁到的可行性…例如喉管鋪設到舖頭能有多長,難度較高的需要跨過馬路,如果從大廈後巷拉過的就相對容易…這些事前功夫需要客戶或承辦商先行做好,之後才讓煤氣承辦商進場進行工程。

(5)所需時間

承辦商師傅現場看過以後,會根據官方的時間,即大約兩至三個月才能報價,但實際上可能數星期已經有結果。報價確定沒有問題之後可以確認煤氣公司開始工程。

至於價錢,這視乎工程複雜程度,便宜則數萬元,貴則至數十萬元。這間粉嶺和隆街的地舖,整個工程就花了大約港幣$118,500。

了解更多舖位資料:

https://bwfund.com/property/%e7%b2%89%e5%b6%ba%e5%92%8c%e9%9a%86%e8%a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