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街項目賭大細?這鋪買「大」開「大」!

洗衣街地王昨天以低價賣出,對附近的業主來說,我會形容是賭大小時開了「大」!為什麼呢?

從經濟效益來說,這塊地即使以40億、400億,或4000億抑或是4億40萬賣給發展商發展,不是最重要,最重要是這塊地不要再繼續在曬太陽浪費資源。讓有心的發展商好好投資發展,定能帶旺人流,提升當區租值,鄰近的旺角朗豪坊就是一個好例子!

當年朗豪坊落戶砵蘭的啟示

砵蘭街在朗豪坊項目落成前後升值不少。看看實例吧,我後面這家砵蘭街 185 號渡小月餐廳最近就以5500萬,由皇璽集團轉租為買。原業主很精明,早在2001年以995萬買入,朗豪坊在2005年落成後帶旺人流,餐廳在此期間的升值肯定比通脹、比樓價多,現在商舖升值足足多一倍,要不是朗豪坊項目加持,舖位市價只值二、三千萬。洗衣街地王拍賣後,預計像旺角朗豪坊般蓬勃發展。

便宜的地價不代表便宜的租值。新鴻基地產是行內精英,能夠投資150億在這個地盤,自然是看好未來商機,而新地旗下商場都是優質管理,消費力強,包括附近的Moko新世紀廣場,項目必定帶旺週邊街道發展。而洗衣街合共270萬呎的商業樓面,等於兩個朗豪坊有多,未來2030年落成後有一萬數千人在這裡上班,想必人流一定上升。

按賣地條款,洗衣街的項目不能拆售,而旺角的街舖又沒有新供應,數年後只會更多被收購重建。我預期數年後,配合復常,此區舖價會跑贏其他地區50~100%(按位置及人流而定),所以洗衣街地盤賭鋪大細,今鋪是買「大」開「大」!

查詢盛滙商舖網頁:https://bwfun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