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移民專題–商舖基金是甚麼?

Edwin:「香港疫後店舖、經濟、民生等都恢復正常了,看到街道上很多人。我現在站在尖沙咀海防道,身後的這間找換店,實用面積只有224呎,租金每個月就是25萬,以實用面積計算每一呎的話,每個月高達港幣 $1116,是疫後新高!如果你想投資移民到香港的話,可以考慮投資香港的店鋪,很具有潛力。」

Monica:「而我們是香港首家證監會持牌的商鋪基金 – 盛匯商舖增值有限合夥基金,是香港新資本投資者入境投資移民計畫獲許的投資資產種類。依投資推廣署(InvestHK)的計畫規則,根據有限合夥基金條例(香港法例第637章)所註冊的有限合夥基金,投資額上限為港幣1000萬。」

Edwin:「Monica最近我們用6300萬港幣,購買了尖沙咀金馬倫道雙連鋪這店也會放在基金裡面我佔整個基金的三分之一,換句話說我佔了這間店的2100萬港幣

今年我們開始接受移民投資申請這上限是兩億港幣我就會拿出一億港幣去配對跟投資者利益與共。」

Monica:「Edwin為什麼你那麼有大的信心?你覺得香港商舖市場的投資價值何在?為什麼現在是進市的好時機?」

Edwin:「我看好香港的鋪市原因有三現在你看彌敦道遊客處處,當中內地遊客佔最多,而最高峰位只有5100萬內地的遊客但是同期在上海、北京各近有4億的內地遊客,只因現在來香港還是很難開放自由行的城市剛由49增加到51個,但大陸一共有694個城市換句話說還有643個城市未來遊客只會越來越多,這是第一個原因。

第二、免稅額,香港的人大代表已經提案說,來香港的話免稅額從5000塊增加到3萬塊再慢慢增加到20那當然這也會幫助香港的消費了。

第三、一簽多行現在常說深圳大灣區希望可以一簽多行更方便來港再加上美國下半年很大機會會減息所以我看好香港的店未來一定會大旺。」

Monica:「盛滙商舖增值有限合夥基金成立於2019年8月1日,是第一個開放式專注投資於香港地舖的商鋪基金,基金的資產管理人是盛滙商鋪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香港證監會發牌的持牌法團,本基金由成立至2023年12月31日為止,資產管理規模已超過14億港元。

過去4年,經歷過社會事件,新冠疫情、美國瘋狂的加息,我們自成立以來已經購了106個香港的地舖,總值18億4千萬港幣,直到2023年12月31號,我們基金總共也賣了41個物業,港幣總值8億8百萬,出售的物業帳面的利潤達到1億3千8百萬港幣。」

Edwin:「盛滙的專業團隊一團15每一天什麼都不做只是專注地舖、專注地舖、專注地舖也解釋了為什麼我們可以跑贏大市。」

Monica:「Edwin讓我做一個比對吧!假設2019年以市價購入地鋪,當時有雙倍印花稅8.5%,計算有關的交易費用,還有根據差餉物業估價署的資料,2019到2023年的租金收益為2.5%-2.9%,然後還有一個地舖的價格趨勢,依私人零售樓宇售價指數由2019年的549.7,降至2023年12月的466.5,下降了約15.1%,換言之,這幾年買鋪收租平均錄得帳面虧損約14%。」

Edwin:「相反若以2019年第三季基金成立的時候以首次基金單位認購100元港幣再減掉2%的首次認購費用計算的話,去2023年底12月31號,我們的基金扣取了稅跟基金收費的淨報酬則是22.9%

Monica:「我們基金每季還有穩定的股利,2019年8月到2023年12月底,C類的股份、基金現金股利還有單位分紅,總數每股23.86港元,縱觀這幾年,雖然當中我們經歷了幾個經濟上落的周期、社會事件、股市大跌,還有一年多的升息週期,但是我們基金仍然做到穩定的股利,期間每基金單位的資產淨值 (NAV),也上升了1.04港元。」

Edwin:「我們盛匯商鋪基金投資的是實體物業好像現在站在尖沙咀堪富利士道這個店鋪最近我們用了2000萬港幣購入你看到這個物業摸得到、也可以讓人客光顧。」

Monica:「傳統股票基金,主要投資在公開市場上的各種股票,而盛匯商鋪基金,專注投資在香港的地舖,或大廈/屋苑的地舖連商場基座,對一般投資人來說都是比較容易理解,也是相對風險平穩的投資項目。再實力雄厚的公司也有倒閉的一天,但香港的地舖是很難會突然全部消失的。」

Edwin:「這是近20年來香港難得的好機會因為根據香港政府差餉物業估價署非住宅私人的物業平均過去幾年的回報率每年只有2.4%到2.9%過去20年從來沒有回報率高過5%。」

Monica:「最近市場有較大金額的物業出售中,租金收益率約5%,真的是機會難逢。去年盛匯也購了兩個基座項目,就是筲箕灣道180號的租金收益也有5.3%,然後砲台山英皇道公主大廈,那個回報也超過4%。」

Edwin:「尖沙咀金馬倫道的雙連鋪每月租金回報也有26買回來6300計算一下就是5%的回報,當然我作為基金投資者也要佔三分之一你作為投資者投資移民的話也可以做其中一份子。」

Monica:「在市場利率高的情況下,在商店市場的一年多,多了投資者減價求售,以補充資金的缺口,所以這是近20年來,很難求的投資機會,可以購入一些租金收益有5%的商店物業。

如果你想來香港投資,想投資香港的地舖物業的話,盛匯商鋪基金、Edwin還有我們的團隊,是你一個明智的選擇!」

微信 (WeChat):BridgewayHK

热线:2830 1111

WhatsApp:6206 7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