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名言啟示:買舖應等何時?

巴菲特說過:「想賺錢就把自己的門關上!於別人貪婪時恐懼,別人恐懼時貪婪(I will tell you how to become rich. Close the door. Be fearful when others are greedy. Be greedy when others are fearful)!風險源於你不知自己在做甚麼(Risk comes from not knowing what you’re doing)。」正正因為全世界都恐懼,才有更多投資機會。

我們管理商舖基金,明白入市時機相當重要,並覷準去年市況很差的時候,以3550萬買入灣仔巴路士街這間地舖(購入時為吉舖,現已引入旺記打冷為新租客),一年後以4600萬沽出,升值30%。另一間鰂魚涌英皇道街市舖,盛滙同樣在去年市度差時以2000萬買入,一年後以2700萬沽出,升值35%。還有很多其他例子,未能盡錄!

為什麼我們能夠做得到?以這兩間舖為例,買入時只是間吉舖,盛滙處理了很多屋宇署的相關指令,跟大廈業主立案法團及管理處溝通,做了很多加水加電加配套等工程,再用「服務式商舖」引入名牌租客,幫助宣傳推廣提高知名度,才能令舖價升值,絕對不是光坐著等就行!

香港街舖幾乎無新供應,盛滙商舖基金堅持一個基本信念,奉行「入三出一」策略,只要買對位置,隨着收購合併、通貨膨脹、基建帶動等機遇,只要人類一天仍未懂飛天還須走路逛街,今天買二、三千萬的街舖,即使市升市跌,20年後,價值會比今天高得多。我們盛滙是行動派,社運疫情以來,基金已買入70間香港街舖,沽出當中24間,涉資港幣17.1億,出售獲利100%,全數派息。同期按宗數能夠買入兼賣出的街舖都是全港最多。

「風險源於你不知自己在做甚麼」,但當你明白投資走勢時,市度差就是機會。2022年第三季盛滙基金開始集資,目標6000萬!如果有興趣和我們一起投資買舖的話可以在此報名:https://bwfund.com/seminar-enrolment/,到時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