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面對一波波的新冠疫情?《父親、老師父、兒子》故事分享

執筆寫下這個故事時正是香港新冠疫情第五波高峰。一波波的新冠疫情,是很多中小企前所未見的難關,大家應如何應對?這個情況令我想起以下《父親、老師父和兒子》的故事,當中的理念或者能引發到大家的思考,以正面的心態面對任何困境。

從前有個父親,每日都煩惱他的兒子,雖然已經是個青年,但半點男子氣概都沒有,於是他拜訪了一位老師父,請求師父為他訓練兒子變得更有骨氣。師父一口答應,說只要三個月時間,兒子就能脫胎換骨。

三個月很快就過去了,終於到了接走兒子的一日,臨走前,老師父安排了場武術比賽,向父親展示兒子這三個月的訓練成果。

兒子的對手,無不是武術教練,位位高手,拳拳到肉。每位教練一出手,兒子就馬上應聲倒地, 好不容易站起身一陣子又倒地。儘管兒子出盡所有招數應付,但只要他一站起身,又立馬被擊倒地,這樣起身、倒地、起身、倒地,來來回回十幾次,令父親愈看愈感羞惱。

老師父問父親:「你的兒子現在夠男子氣概了嗎?」

父親簡直羞愧到想挖個洞埋了自己,說:「想不到訓練了三個月,兒子甚麼都學不成,只會倒地,很丟臉!」

你猜猜老師父怎樣回應?

老師父氣道:「我對你很失望!作為父親,你只看到表面的勝負,有沒有看到你兒子跌倒地上,卻能馬上站起身的勇氣和毅力呢?這種打不死的精神,才是真正的男子氣概啊。」

這個故事帶出了什麼的理念?其實生命中每個挫折都有它的意義,但只要能夠站起來的次數比跌倒的次數多一次,就代表成功!只要一次!就這樣簡單。

新冠疫情令大家損失慘重,我的商舖市場是風眼中心,感同身受!但只會放負又有用甚麼用呢?輸錢,人人都輸,但輸人毋輸陣,千萬不要輸了心態!要保留實力,甚至轉危為機!不過無論如何,只要保持健康的身體,機會一到便可重新站起來,大家保重!

查詢盛滙商舖基金:https://bwfund.com/f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