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家庭建立傳統】

每逢新年,我們最好為自己家庭和家人檢討一下家庭傳統。
 我有一個幸福的家庭, 雖然我在觀塘長大,但由細到大,爸爸媽媽沒有讓我捱窮。即使他們經營的生意經歷高山低谷,走過相當長的一段困難時期,但從來沒有讓我感到擔憂。

在觀塘讀書的我沒有感到半點自卑,直到我留學美國USC, 每個同學也是讀拔萃、喇沙或國際學校,家住半山、淺水灣或何文田。他們問我在香港那裡讀書?我說觀塘順利天主教中學,才感到自己被比下去。不過,我仍非常感激父母,由細到大都沒有讓我感覺難受。
 
如今,我有一個妻子及三個女兒,即四位女士在我身邊!我已非常感恩。有人問我想不想生多個兒子?想,同時亦明白到,最好的已在身邊。其實我最近收養了一隻小狗,他就是我的兒子!

很多人有種錯覺,認為我是一個工作至上的人,他們錯了。我每日盡量六時前完成一天的工作,然後便逛街市、買餸回家。再運動半小時,便一家人吃飯。一家人共聚天倫,我感到無比幸福。
 
我很注重家庭傳統:
 
每逢星期一:Family Meeting – Review goals,start, stop and continue
 
每逢星期二:我和細女的one-on-one talk talk night (One on one 聊天內容和質量最高,我們什麼都談!)
 
每逢星期三,我和大女的one-on-one talk talk night
 
每逢星期四,我和二女的one-on-one talk talk night
 
每逢星期五,我和老婆的one-on-one talk talk night and romantic dinner
 
每逢星期六,Saturday family game night!一家人一起玩桌上遊戲,玩足一晚!
 
每逢星期日,兩邊大家庭(連爺爺/嫲嫲/大伯/姑姐  婆婆/舅父/舅母),共聚天倫!
 
我自己亦盡量每星期最少一晚(星期三或四)和我父母及兄妹整個家庭一起吃晚飯。平日午飯我亦會盡量與他們一聚,難得我有幸父母還健康在一起。
 
朋友我不需要多,幾個深交已經足夠。晚上我通常謝絕應酬,將時間留給家裡最親近的人。我相信,沒有任何成就能夠彌補家庭的失敗,成功必須要從身邊最親近的人著手。
 
I HAVE A GOOD FAMILY LIFE! I hope you too!
 
簡單一個理念,我就是要做一個好丈夫、好爸爸、好老闆!

查詢盛滙商舖:https://bwfun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