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規律》做人要有規律,你的生活規律如何?

我很享受現時的生活模式,知道什麼Say Yes,更重要知 道什麼Say No。就是有著這種堅持,令我找到生活的規律。

關於工作與作息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平日一般不會約朋友,只專注看舖。通常我在每朝做運動過後,都會送幾位女兒上學,然後去看舖,至傍晚到街市買菜。晚上甚少應酬,即使有,最多只是跟對方打個招呼就走。我真的很享受回家吃飯,就算有商舖需要買,也會待回家吃完晚飯後再出去看。

關於與人相處

家庭方面,我很幸運,有一個美滿的家庭:有一個全世界最好的老婆、父母健康尚在,有個很照顧我的哥哥,有個跟我合得來的妹妹,以及三個非常可愛的女兒。
生活的規律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太喜歡一大班人的聚會。那樣的談話質素(Quality of conversation)欠佳,相反我喜歡「一對一」的交流。說到跟家人的相處方式上,我妥善分配好一星期內七天的時間

安排:
星期一: 晚上家庭會議, 分享各人的目標、Start-Stop-Continue
星期二:和小女兒「一對一」的時間
星期三:和大女兒「一對一」的時間
星期四:和二女「一對一」的時間
星期五:和太太「一對一」的時間
星期六:跟朋友約會,以及獨個兒思考時間
星期日:一大班家人(我父母、兄、妹及太太的家人)的歡聚時光

當周末或放假的時候,除了和一家人的天倫樂外,有時我還會跟太太或幾位女兒one-on-one 去旅行,家人單對單旅行,Always the best trip,永遠都是最好的旅行!

運動、飲食與作息

由讀大學開始, 我在過去20 多年裡, 每天都有做運動的習慣,為時45 分鐘。2019年我定下目標練成六塊腹肌,隔日就會做「HIIT」(High Intensity Interval Training),每次用兩分鐘「谷到盡」,稍肆休息後,又再繼續「谷」,稍歇後又再「谷」……隔天我又會做重量訓練(Weight Training),另一日就做輕量訓練(Lightweight),每次都是「谷到盡」。

為配合上述運動,當然要有均衡的膳食:日間我只吃6 隻雞蛋白,晚上就會買新鮮的魚類或肉類(以確保攝取足夠的蛋白質、維他命和礦物質),加上8 小時睡眠時間。蔬果、湯水同樣重要。我沒有很多朋友,知心的總有幾個在旁,免卻那些我最怕的「多種儀式性」活動。平日我花大部份時間做「舖界No. 1」,以及在家庭及健康方面──誠言我真的很享受這種生活模式。

我的做人態度:讓人人都開心

我希望幫助同事「搵到食」,幫助客人「搵到錢」,並對社會有貢獻,給家人好的生活,自己健健康康就是給他們最大的禮物。每個人的生活方式、性格及規律都不同,以上只是我個人的方式。其實,做那麼多的事情,都是為了想開心一點。

I m happy, and you?

查詢盛滙商舖:https://bwfun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