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疫市累購13舖 個別成功短炒獲利

投資市場有危亦有機,疫情令舖位租售價下跌,盛滙商舖基金創辦人李根興旗下基金反而加快掃舖,他笑言希望可成為「新舖王」。

商舖市場為疫情下最受影響,不少業主看淡後市,紛紛減價沽舖。盛滙基金卻在淡市入貨,2021年繼續入市,以3,100萬元購入土瓜灣譚公道及長沙灣兼善里舖位,基金在疫情爆發後累購13個舖位。此外,基金亦把握時機,個別購入舖位半年內轉售,成功短綫獲利。

希望成為「新舖王」

以往投資細碼舖位,李根興笑言則希望成為「舖仔王」,但如今有新目標,「疫市前我想成為舖仔王,專買細碼舖,但疫情後整個舖市有變化,我也希望成為新舖王。」疫情期間,基金除了入貨外亦有轉售獲利,「買舖好容易,有錢就可以,但要購入後售出並獲利絕不易,我們基金表現不錯。」

對於今年目標,他謂繼續掃貨,「目標是購5億舖,合共約30間。農曆新年後,相信舖市不單只會有「小陽春」,會是個「大陽春」,首季成交量升約1倍。」舖價方面,他料民生細價舖,約2,000萬以下舖位,舖價有上升空間,核心區舖價則止跌平穩,至明年重拾升軌。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