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舖閣樓話你知

一間商鋪的樓底高與低,非常影響商鋪買賣的價值。若是無閣樓的純商鋪、附帶自建閣樓的商鋪,與擁有入則閣樓的商鋪三者比較,商鋪估價又相差多遠?

商舖估價

實例分析
不妨以實際商舖買賣個案為例簡單分析。位於干諾道中136號的一間商舖(現商戶為信科資訊科技),2017年7月以3900萬完成舖位買賣易手。此舖附帶自建閣樓,如果閣樓是入則閣,舖位估價應該可上調至4500萬。但如果舖位樓底矮,不設閣樓,市值大概只值3300萬了。
 
概略而言,一間商舖樓底夠高(自建閣樓),商舖估價可高出一至兩成;附帶入則閣樓,估值更可高出三分之一。因此,買舖豈能不留意樓底高低與價格的關係?
 
閣樓怎樣能符合消防條例?

如果商舖附帶閣樓,我們如何判斷閣樓是否合符消防條例?
 
大部分食肆,若僅得一道樓梯通往二樓(閣樓),通常二樓多是僭建閣,一般只可用作存放貨物,理論上不能設置堂座招待顧客。除非二樓的樓底有兩米高,設有後門作走火通道,或者有另一條樓梯供人上落,才有機會符合出牌條件,設置堂座。市面上利用閣樓招待顧客的食肆,大多數是違法的,因為消防條例根本不容許只得一道樓梯而沒有後門的閣樓出牌。
 
查詢盛滙商舖增值基金>>查詢盛滙商舖:https://bwfund.com
如你想知道多些「八八卦卦」的市場資訊,可以WhatsApp我李根興(+852)90361143,我可加你入《李根興「堅堅流流」商舖資訊》BroadcastLi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