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以罕為貴》相等於3條彌敦道的街舖即將消失?

危中有機,社運/疫情後,我們盛滙商舖基金買入了60間街舖,逾10億港幣,即平均每間1700萬。同期沽出了21間,即奉行我們「入三出一」的策略。

我只買街舖,因為我有一個基本信念,物以罕為貴。只要買對,今天買間1700萬的舖,30年後,通貨膨脹/收購合併,舖位價值會多過1700萬。包括我們去年以1800買入後面這間兼善里/昌華街大單邊3連舖,現3間合共租金79000元,回報5.25%,半年前剛被市建局宣布收購,即使在第5波,這間舖被測量師最新估值是2280萬。

街舖「物以罕為貴」,why?因為街舖再無新供應,商場有,樓上舖有,網店更有大把無限供應,但惟獨街舖沒有。沙田無、東涌無、西九圓方無、將軍澳無、啟德無、明日大嶼/新界北區都會/落馬州河套發展區都無!

不單止無,可以買賣的街舖由於市區重建,還不斷地減少。近年,不計港島/新界,只是九龍的6大重建區份,就已經失去了約1580間舖。包括:

(1)九龍城市建局最新收購衙前圍道140間街舖及早排已收的50間啟德道街舖。

(2)私人發展商,近年最大型,恒基最新收購發展的紅磡必嘉坊,約180間舖消失了。

(3)土瓜灣銀漢街/庇利街一帶,市建局多個地盤「小區發展」/「綠化地帶」,約400間舖又會失去。我們盛滙商舖基金在銀漢街有間車房舖,建築面積1200平方呎,去年我們用1338萬買入,對正市建局地盤,未來必定更旺。因此我們都叫價2600萬放售。

(4)大角咀市建局及恒基利奧坊1至7期,合共約170間舖又會被收購。

(5) 當然不少得市建局有史以來最大型項目,觀塘裕民坊重建,長達24年,還在發展,520間街舖又消失了。

最後,(6)長沙灣兼善里重建,包括我們盛滙商舖基金持有的三連舖,我們都在等待收購。120間地舖又將會從此消失。

計一計以上消失的街舖,九龍城190間,紅磡必嘉坊180間,土瓜灣400間,大角咀170間,觀塘520間,長沙灣兼善里120間,合共1580間。之前上載過影片跟你數過,整條彌敦道來回都只得594間舖,即等於近3條彌敦道的街舖將會消失。

還未計,市建局提議重建油旺區五大方案,旺角街市/果欄活化變景點,城市水道,亞皆老街建大型露天廣場,西九門戶外大型文藝混合用途,牽涉超過3300幢樓宇,很可能長遠又將消失。

記住,以上都是一大遍地盤的收購,落成後,都會好像觀塘裕民坊、旺角朗豪坊、灣仔喜帖街、大角咀利奧坊、尖沙咀 K11、荃灣荃新天地的情況,一個發展商 (信和/恒基/新世界/鷹君等) 持有,方便管理,提升租值。無舖賣了!只有單幢式的重建,地盤一萬幾千呎以內,地舖才會拆散放售。

香港人喜歡行商場,但很多行業都不進駐商場,因為營業時間不合適,租客限制又多,管理費/營業額抽成費用一大堆。而商場內你亦不會見到大排檔、車房、五金、環保回收、裝修工程、老人院、洗衣店、麻雀館、桑拿等行業,想買舖自用更加沒有供應。

因此我只買街舖,因為它再無新供應,只要人類一天還不懂飛,還要行街,地舖就永遠有需求。社運及疫情過後,我們盛滙商舖基金就買入了60間街舖,合共逾港幣10億港元。

最後,你想買磚頭還是買冧把?現在是否通關前最後撈底機會?想了解商舖前景及我們盛滙商舖基金如何運作? 盛滙2022年第2季集資港幣6000萬,今季我加碼2000萬,有興趣就報名了解一下:https://bwfund.com/seminar-enrol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