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羊/牛的故事

在一次「生意揭秘會」上,我分享了以下故事:

從前有一個牧場飼養著豬、羊和牛。牧人每次都會從畜欄中,拉其中一頭動物出去。由於豬每次都撕心裂肺地大叫大跳,又四圍亂竄,所以牧人每次都是改捉其他動物。一次,牧人將羊從欄裡捉走。幾小時後,羊安然回到欄內。牠於是取笑豬:「豬阿豬,你也太膽小吧!為什麼老是害怕被人捉走?每次都叫得呼天搶地,連鄰居們都給你吵倒了!你真膽小沒用啊!」
你知道豬是如何回答嗎?想一想,答案跟創業有很重要的關係。
豬聽了回應說:「綿羊啊綿羊,你不明白當中的道理了!牧人捉你們出去,跟捉我完全是兩回事:牧人捉你,只為拿取羊毛;牧人捉牛,是為了擠取牛奶。然而捉我出去,卻是為了吃火腿,想要了我的性命啊!我之所以拼命地走,是為了保全性命,那又怎會跑得慢、不大呼小叫?」
對於創業的你,想一想:自己又是哪隻動物?創業不外乎兩大原因:一、光明大道;二、走投無路。你可能會發現許多成功的創業者、白手興家的人,都是讀書不多。由於他們的知識不多,難以找到高薪厚職。在無回頭路的情況下,唯有像故事入面那頭豬一樣,拼命地跑,為的是自己的命運。
但有些創業者,他們擁有高學歷,創業前更有份高薪厚職,但當在創業路上遇到阻滯時,便會走回頭路,返回「Comfort zone」(安全區),重返以前的工作崗位。想創業的你,想想:自己是豬、羊或牛?希望以上的故事對你有所啟發。

查詢盛滙商舖:https://bwfun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