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敦彌敦道310全幢312號地下及一樓


門面68呎向南京街,50呎向彌敦道 (星島日報報道)電器連鎖店泰林無線電行〇八年結業後,其位於佐敦的旗艦店一直遭空置。泰林前主席林作禮三年前已獲准以不低於五億二千萬的價錢出售店鋪,可惜一直無人問津。三年間樓市節節下跌,直至去年底「鋪王」鄧成波開價,以二億八千萬元購入鋪位,估計高於市值約一千五百萬。林作禮欲繞過三年前的命令賣出鋪位,但遭其中一位業主質疑提出反對。高等法院上月底批准林作禮申請,昨在書面判辭上解釋,倘若各業主繼續拖下去,法庭不排除「鋪王」鄧成波遲早打消買鋪念頭,而且由於鋪位受命令所限,未能租給商戶牟利,但他們仍要負擔高昂的維修費。   涉案鋪位為佐敦美明大廈。高院暫委法官王鳴峰在判辭中解釋,雖然反對方General Fortune International Inc.形容,根據物業估價所得出的二億六千萬元是「賤賣」售價,但他沒有提出任何專家或證據支持說法,或提出反建議可以令眾業權持有人獲更高利潤。而泰林前主席林作禮則認為,倘若繼續堅持三年前,以五億二千萬作為最低成交價,只會無了期地延續各業主都想放棄的合夥關係,而「鋪王」鄧成波所提出的二億八千萬已是目前最理想的價錢。   王官坦言,反對方沒有證據證明他們心目中的鋪位市價應處於甚麼水平,縱使他們相信未來有疫苗後樓市會復甦,但沒有人是先知。正如沒有人能預料前年起香港分別有社會動盪和遭疫情影響。法庭。強調,判辭並非對未來樓市波幅作任何猜測。

如你想知道多些「八八卦卦」的市場資訊,可以WhatsApp我李根興(+852) 90361143,我可加你入 《李根興「堅堅流流」商舖資訊》 Broadcast Li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