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分享】哈佛Value Curve A or B

【創業分享】哈佛Value Curve A or B

//如何才能將產品售價提升?唯一的方法是通過Differentiation(差異化),你所做的需要「與眾不同」。Differentiation 要小心處理:資源是有限的,當你在某方面投資多100元,意味著你在別處要減少該100元的投資。Differentiation又會牽涉到Trade off(價值選擇)的概念:你要知道自己在哪方面做得好,同時也要清楚自己「Terrible at」(好差)的地方。

關於「Terrible at」,要說明一點:即使有做得差的地方,也不代表要去改善。教授引述在工商管理學中經常提到的概念:Hygiene factor(保健因素)。根據保健因素,如果你的產品或服務是差到令人客「完全不能接受」的話,你才著手改善吧!假如人客認為「勉強還可以接受」,不如將資源放在可以突出自己(即Differentiation)的地方,回報可能更高。

以跨國零售企業Walmart(沃爾瑪)為例,沃爾瑪固然有許多不完善的地方:店舖裝修簡陋,人客在店內往往只見到四道牆。購買的經歷又不好,貨品種類繁多,但排隊的人更多!為什麼沃爾瑪依然能夠成為消費者所愛戴?因為它的貨品售價極低,管理層將所有資源放在「降價」上,時刻思考如何做到「Everyday low prices」,令品牌長期處於零售界領導地位,「全球最大零售商」當之無愧。//

節錄自《李根興的生意哲學》—李根興博士著

******************************************************

如欲購買《李根興的生意哲學》,可聯絡Suki (2830 1111) / WhatsApp (5566 1335)

或透過以下連結:盛滙商舖基金網頁:http://bwfun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