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老虎散步的故事》

從前有隻大老虎帶著小老虎散步,大老虎看見遠處有條瘋狗,趕緊帶小老虎躲開。

 
小老虎問:「爸爸,你敢和獅子拼鬥,與獵豹爭雄,卻躲避一條瘋狗,多丟臉啊?」
 
大老虎答:「孩子,你覺得打敗一條瘋狗光榮嗎?」
 
小老虎搖搖頭。
 
大老虎再問:「萬一不小心我們讓瘋狗咬一口又值不值得呢?」
 
小老虎再搖搖頭。
 
大老虎說:「既然如此, 為什麼我們要招惹一條瘋狗呢?」
 
小老虎點頭說:「爸爸我明白啦!」
 
以上故事帶出什麼道理?
 
我們何必何時何地都證明自己有多厲害,就如大老虎不與瘋狗作對,聰明的人從來不與沒有素質的人爭辯,對於不配做對手的人,只需對他微微一笑,遠離他,說聲「多謝」就可以,不用招惹不必要的麻煩及傷害。
 
我們都應該擁有大老虎一樣的心胸。我在社交媒體上常常被人抨擊,但我不會逐一反駁,好像大老虎一樣,說聲「多謝」,避免不必要的爭拗就可以了。正所謂「退一步,海闊天空」,我認為回嘴、反罵別人等都是沒品德的行為。我教我的女兒做人做事做生意,選擇競爭對手是很重要的,你跟怎麼樣的人競爭,你就是個怎麼樣的人。面對不是你這樣的人的取笑和謾罵,不用放在心上,不要花時間跟他吵架,不須介懷,「move on!」就好。大家都要記住《大小老虎散步的故事》,做個心胸廣闊的人。
 
查詢盛滙商舖基金:https://bwfund.com/